標題: 壓電揚聲器及其之最佳化設計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壓電揚聲器及其之最佳化設計方法,其中揚聲器結構係由框架固定至少一片壓電片,以壓電片來固定支撐振膜於框架內,而在壓電片與振膜之間設有一墊塊連接二者,此種揚聲器由於以穩定的框架固定壓電片,可加強平面揚聲器在低頻方面的頻率響應表現;另外,本發明之最佳化設計之方法以有限元素法建立壓電揚聲器之數學模型,進而模擬出揚聲器的聲壓負載,再利用模擬退火法來取得壓電揚聲器的結構最佳化之設計參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