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降低液晶顯示器色分離之顯示方法

摘要: 本發明為一種降低液晶顯示器色分離之顯示方法,其包括下列步驟:產生每一子畫面之控制訊號;以及依序顯示子畫面。本發明係根據欲顯示之畫面的亮暗程度,產生每一子畫面中每一顯示區域之第二背光控制訊號及第二液晶控制訊號,再根據第二背光控制訊號及第二液晶控制訊號依序顯示多彩子畫面及多個單色子畫面,並經由人眼的視覺作用而形成欲顯示之畫面。藉由本發明之實施不但可降低液晶顯示器產生色分離(Color Break Up, CBU)的現象,又可達成兼具高對比、高色彩飽和度、低功率消耗及低製造成本之液晶顯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