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組認證方法

一種群組認證方法,適用於通訊系統,此系統包括使用者群組、服務網路與家網路。使用者群組包括至少一行動台。家網路預先產生並分配群組認證金鑰給自己與同一使用者群組的多個行動台,並分別產生行動台認證金鑰給各行動台。家網路並產生群組列表,此群組列表記錄使用者群組之相關資訊。家網路具有資料庫,可記錄群組列表。服務網路具有資料庫,此資料庫用以記錄自家網路傳送之群組列表與群組認證資料。此方法包括:服務網路對行動台進行辨識動作;服務網路根據辨識動作的結果判斷通訊系統要進行完整的雙向認證動作或區域認證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