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追蹤網路封包之處理程序的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出一種追蹤網路封包處理程序的機制,可藉由核心函式存取網路封包資料,追蹤網路封包在核心系統的處理程序。應用在網路通訊裝置中,該機制可以利用網路封包的資料結構,找出存取封包的函式,並在該函式嵌入指令,記錄執行函式與封包內容,追蹤系統內部處理網路封包的行為與時間點,協助開發者分析系統內部的網路行為,釐清與改善網路通訊問題。本發明包含一個函式分析方法,該方法可以找出系統中有存取網路封包資料的函式,並在這些函式中嵌入指令,藉由程式本身執行函式的順序,依序觸發嵌入指令來記錄被執行的函式名稱或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