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視訊壓縮裝置與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視訊壓縮裝置與方法,係結合移動補償之時間濾波技術以及內嵌式小波編碼,可達到壓縮量化誤差量、時間解析及空間解析之可調性,可達成移動資訊的資訊量可調性,用以改進小波視訊壓縮方法在低位元率的表現,而提出一個移動資訊分層編碼法,可將移動向量依其所代表的空間方塊大小或時間畫幅數或移動向量數值精準度分層編碼,並將移動向量分成多個層次,當視訊資料流需要調整時,只把需要的移動資訊放入最後的資料流,利用上述之方法,可以讓連續畫面小波視訊壓縮在低位元率的表現改進許多,而在高位元率時只損失一點壓縮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