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日常生活與跌倒動作辨識裝置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日常生活與跌倒動作辨識裝置。首先透過一肌電訊號感測單元及/或一慣性感測單元,取得人體動作與肌肉運作狀況,可記錄日常生活的動作,並從日常生活動作中辨識出跌倒動作,以即時啟動防護裝置防止或減少傷害。此外,透過一設定單元,配合不同的使用者,去針對不同的使用狀況預先設定,以提高準確度。最後,利用該肌電訊號感測單元及/或該慣性感測單元,取得受控使用者的移動距離,即可取得受控使用者在室內空間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