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調變裝置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光調變裝置,包含一電訊號產生器,其係產生一載有資料訊號之一電訊號,另一第一弦波訊號產生器用來產生一第一弦波訊號,輸入光源訊號則由一光訊號產生器產生,光電調變器(Mach-Zehnder modulator)在接收輸入光源訊號、電訊號與第一弦波訊號後,可對光電調變器進行偏壓,以影響輸入光源訊號的傳輸特性,並使該輸入光源訊號經由電訊號與第一弦波訊號調變後,輸出載有電訊號與第一弦波訊號之輸出光源訊號。本發明不但具倍頻功能又可傳輸向量訊號,能進而有效提升頻寬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