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成分分析處理器

一種獨立成分分析處理器,係用以對多通道平行信號進行即時獨立成分分析(independent component analysis)之運算,包括接收及儲存該多通道平行信號之輸入記憶體單元、平均與共變異單元、去除該多通道平行信號中的直流成分之中心化單元、進行白化處理之白化單元、及進行獨立成分分析運算之ICA訓練單元和ICA計算單元,俾計算出該多通道平行信號之獨立成分,以分離出信號中的雜訊。據此,藉由本發明之運用,得以實現以低成本及低複雜度之硬體即時進行獨立成分分析運算之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