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數位及無跳模連續微調波長機制之多波長外腔雷射系統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電控式可調多波長外腔雷射系統,其包括:一前端面鍍抗反射膜之半導體雷射、準直鏡、液晶盒、分光光柵、聚焦透鏡和液晶像素反射鏡。控制液晶像素反射鏡之驅動電壓,可選擇雷射波長輸出。同時打開幾個像素、雷射可輸出多波長。波長頻道可用電訊號切換。改變液晶盒或(及)液晶像素反射鏡之驅動電壓可微調輸出之雷射波長。其中液晶盒和液晶像素反射鏡亦可由單一液晶像素相位可調反射鏡取代。液晶像素相位可調反射鏡係由液晶像素盒及液晶像素反射鏡組成如三明治般的結構,液晶像素反射鏡和液晶像素盒各像素之驅動電壓可分別控制,改變液晶像素反射鏡或液晶像素盒各像素之驅動電壓,即可個別或連續微調液晶每一像素對應之雷射波長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