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光源導引結構及發光裝置

摘要: 一種發光裝置,其包括:一基座單元、一光源導引結構及一罩體單元。光源導引結構設置在基座單元上。罩體單元包括一設置在基座單元上且包覆光源導引結構的透光罩體。其中,光源導引結構包括一導光單元及一發光單元,導光單元包括一單件式導光元件,單件式導光元件具有一柱狀體及一從柱狀體一體成型地向上延伸而出的外擴體,柱狀體具有一入光面及一直立狀環繞周圍表面,外擴體具有一連接於直立狀環繞周圍表面的環繞下表面、一連接於環繞下表面的傾斜狀環繞周圍表面、及一連接於傾斜狀環繞周圍表面的喇叭狀上表面,且發光單元包括至少一鄰近柱狀體的入光面的發光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