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交大友聲電子月刊第463期

摘要: 校友專訪 笑看棋局,笑看人生─矽品精密工業董事長林文伯 理性思維的培養,人生視野的提升─詹前泰學長談交大十年的邏輯思考訓練 校友專欄 杜書伍:專注、聚焦的近視眼後遺症、 是政策錯誤?還是執行錯誤?、 推動事務,沒有雜音才怪 林錦堂 :「視」而「成」見~得記憶 陳鍾誠 :程式人公益雜誌四月號 (本期焦點:神經網路) 創新故事 號外!!ewant免費教育課程:交大名師陳龍英教授《淺論電子學》5月26日即將開課! 五校交大名師陸續開課中.... ewant開放教育平台召集人李威儀主任專訪:交大名師免費為企業進行最有效率的教育訓練 台灣服務業大進擊:服務業國際化、服務業科技化、·賺全球服務貿易財、從Smart 到Smile 台灣服務業新動能 製造業服務化:服務 製造業轉型決勝點、整合優勢 領航藍海新絲路、雙S體系 ICT產業新樂園、以客為尊製造奇蹟、使用導向 巨大交出多贏成績單 海角天涯交大人 靜心、定心、細心、寬心─林文伯學長獲頒交大名譽博士學位 交大校友會 雙溪溝古道 健行記趣 (白先智/謝明志) 與世界各地「偶像」相會─參觀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李秉穎) 463期交大人照片集錦 (十周年、廿周年...畢業校友回參加母校校慶) 其它交大人訊息,請參考:交大人動態首頁 校友投稿 訪日月潭涵碧樓詩二首(電研50 祁甡) 數學「閒話」─玩玩看四季幻三角(電工78 田銘莒) 到波蘭見證白色的浪漫(電信95 吳孟霖) 想念的季節、特別的愛─從波士頓到臺北,記一場令人難忘的音樂會!(電工57 王申培) 優質生活 科學新知:《科學人》、《BBC》等雜誌最新科學知識分享 社會企業:鄭志凱:企業家的公民角色 好文推薦:在寂寞與等待中 找到自己生命中的飆股(林宏文/《今周刊》顧問,FM96.7環宇廣播電台《財經熱點》及《交大幫幫忙》節目主持人。) 好書推薦:《可汗學院的教育奇蹟》兩億人的家教課,跟比爾.蓋茲的孩子一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