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交大友聲電子月刊第469期

Abstract: 校友專訪 台灣物聯網先鋒─ 艾迪訊科技董事長蘇亮學長專訪 當你找到你的才能,就會捨不得停下來了! 宇東集團副總裁張智為學長專訪 光與浮島~結合自然與科技的裝置藝術家─建築所100級校友莊志維學長專訪 專欄演說 黃河明:建構智慧和安全的社會 杜書伍:沒有說的,不代表不存在/打著和諧,和稀泥,吃大鍋飯/自己笨,以為主管跟他一樣笨 林錦堂 :磊結焦慮~憤怒磔(上) 鄭志凱:從中國製造到中國發明/增加社會流動,創造平等未來 葉銀華:大陸經濟:離不開,但靠不住?/食安風暴 政府治理危機 林宏文:交大幫幫忙結合:台灣3C與文創的新品牌─紙可拍創辦人兼CEO 林秋吉/財經熱點:如何推動台灣OLED照明產業的發展─工研院產經中心(IEK)跨領域研究群總監 張敏忠博士 校園專區 【竹梅賽/梅竹賽】梅竹賽,竹梅賽?交大主辦叫竹梅賽!(控制 67 王國禎) 【電機系】趙昌博教授榮獲中華民國自動控制學會103年度「傑出自動控制工程獎」 【交大磨課】 2014/11/16 交大育網舉辦全球第一次MOOCs課程認證考試 【交大磨課】 臺灣第一門Open MOOC躍上edX平台,交通大學能源科技10月20日免費全球開課 校友作品 【散文 】美麗的劍河「數學橋」和牛頓「蘋果樹」(電子 57 王申培) 【散文】 數學閒話─骰子立方體捉迷藏(電工78 田銘莒) 【散文】 捏陶有感 下班之後的人生(電信95級 吳孟霖) 【繪畫】 彩色鉛筆畫的綺麗世界IV~蓮花池蓮花,出汙泥而不染(電工58級 李逸群) 【校友出版品】交大校友上市出版品(陸續蒐集更新中~歡迎來信指教) 優質生活 TED演講【環保】讓清澈的水源重返我們的生活中 TED演講【生活】 鄒駿昇:從後腦勺看世界 TED演講【生活】 20歲的你將決定30歲後的人生 科學新知【食品科學】脂肪有益健康 應該多多攝取? (BBC 中文網) 科學新知【食品科學】牛奶的事實與被抹黑 (泛科學) 科學新知【食品科學】香腸與亞硝酸鹽的那些事 (泛科學) 科學新知【腦科學】讓高中生多睡一點! (泛科學) 好文連結【散文 】李弘淇:從「學以為己」到「事事關心」 好文連結【散文】葉丙成:別逼孩子吃喉糖!─台灣「學期太長!」、「學分太多!」 好文連結【散文】劉克襄:遠離餿油的人 好文連結【散文】 王道還/造下業緣須受苦 好書推薦《孫子兵法與競爭優勢》作者:李建中,虞孝成/交大出版組。讀過孫子兵法,請務必再讀《孫子兵法與競爭優勢》增進自己商戰實力;沒讀過孫子兵法,更不能錯過《孫子兵法與競爭優勢》,知識、實務同步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