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的控制電路及其操作方法

摘要: 一種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的控制電路及其操作方法,其中控制電路包括記憶體陣列、字元線驅動器、升壓電路及電壓準位偵測器。記憶體陣列包括多個記憶胞,每一個記憶胞包括多個電晶體。字元線驅動器用以驅動記憶體陣列中的字元線,以存取記憶胞儲存資料。升壓電路用以提供較高電壓源至字元線驅動器並用以對第一操作電壓進行升壓處理而成第二操作電壓,以提供第二操作電壓。電壓準位偵測器用以偵測第一操作電壓是否需要利用升壓操作來升壓,並依據時脈訊號、第一操作電壓及預設電壓來控制升壓電路之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