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閩南媳婦客家婆 百年樂天知命

關鍵字: 好男好女;閩南媳婦客家婆 百年樂天知命;新客家人群像

摘要: 高齡九十六歲的阿太婆──官張尾女士,擁有客家媳婦溫婉的雙手,她用這雙手翻閱經文、洗衣服、煮飯、親撫過七名子女,將大半輩子奉獻給這個家庭。談起經營一個家庭的核心概念,保守的官張尾露出敦厚的笑容,「就是些見笑的東西,哪唔啥,哈哈……」。樂天知命的處事態度,使得她的前半生看不到所謂的閩南與客家通婚適應認同上的問題,但在面對下一代新觀念成長的媳婦,舊有價值觀的傳承面臨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