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隨和愛玩老頑童 文化魔術師

關鍵字: 藝術創新;隨和愛玩老頑童 文化魔術師;新客家人群像

摘要: 「唉呀,我這個人就是很隨和,又愛玩!」騎著重型機車,帶著開懷的笑容,走在北埔老街上,常可以看見黎芳雄穿梭大街小巷的身影。這個時候就知道他一定又是趕著要去為外地的朋友介紹北埔和客家文化了。具有「北埔鄉教育會理事長」、「新竹社教館北埔社教站」秘書以及導覽員等多重身分的黎芳雄,在從北埔國小退休後便全心致力於推廣客語和保存客家文化,隨口就能唱出多許多優美又頗具趣味的客家歌謠,至於美味的客家米食三十六種,黎芳雄也是專家中的專家呢!多才多藝的黎芳雄隨身的口袋裡竟放有變魔術用的撲克牌,也難怪他這麼受小朋友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