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光學元件產業分析

A study of Optical Components Industry in Taiwan

臺灣光學元件產業在歷經數十年發展,因其所製造應用之產品市場快速發展,使得光學元件產業及市場產生新的風貌,產業欣欣向榮,2014年臺灣精密光學元件產業產值再創新高達新臺幣977億元,呈現有史以來的榮景,其中近五成由單一公司所貢獻,相對其他光學元件廠商表現則不如亮眼,本研究將由結構-行為-績效模型架構,對光學元件產業市場結構及發展趨勢等面向做分析,以探討臺灣光學元件產業發展現況、廠商營運績效及產業未來的發展方向。

光學元件; SCP; Optical Components Indu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