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交大友聲電子月刊第480期

Abstract: 校友/名人專訪 價值來自技術深刻、思想深刻!這才是藝術,才是好作品! ─最熱愛藝術的建築CEO、大隱開發創辦人張裕能專訪 從量子力學看競爭力─ Win Driver Investments 總經理黃須白學長專訪 專欄演說 杜書伍:基本價值的落實與深化/增胖前、先瘦身/由預算目標的執行,來讀人識人 林錦堂 :覺察心~靈性智能(下) 鄭志凱:救GDP,台灣能靠新經濟嗎? /Google變臉Alphabet,能給台灣什麼啟示? 呂理哲:大陸快印店成為戰略堡壘/機器人走進印刷廠房? 葉銀華:集團治理的重要性/莫再做全輸的政策/兩岸關係質變 台灣需有新定位 林宏文:世界紛爭現代史─大是文化總經理 陳絜吾專訪/台灣各界如何攜手合作共同推升Big Data的價值─Big Data跨域整合聯盟會長、精誠集團知意圖公司總經理 蔣居裕專訪 陳世芳:從電子貨架標籤來看物聯網通訊系統 海角天涯交大人 【兩岸交大】 交大人的創業—兩岸交大人蘇州峰會即將熱烈展開 【交大商場英雄爭霸賽】絕世美酒─第一屆 交大商場英雄爭霸賽廣邀各路菁英參賽 【交大商場英雄爭霸賽】Sim M Cloud 策略云─第一屆 交大商場英雄爭霸賽廣邀各路菁英參賽 校友作品 【詩篇 】詩與視覺色彩 (電研 50 祁甡) 【詩篇】世紀徵(丁)第一次暨第二次世界大戰記 (電工78 田銘莒) 【小說連載 】量子黑貓的11.11.堂富第九章 一條沒有尾巴的魚(4~6)(電物 75 黃須白) 【小說連載 】量子黑貓的11.11.堂富第九章 一條沒有尾巴的魚(7~9)(電物 75 黃須白) 【小說連載 】量子黑貓的11.11.堂富第九章 一條沒有尾巴的魚(10~11)(電物 75 黃須白) 【小說連載 】量子黑貓的11.11.堂富裕課─目錄(電物 75 黃須白) 優質生活 醫學健康 走路開啟六扇健康大門 (穆拉德加捷網站) TED演講【親子天下】吳念真:陪伴孩子,比念好英文更重要(專訪上集) TED演講【親子天下】吳念真:支撐我的,是責任(專訪下集) 科學新知【生物科技 】研究報告:基因改造胚胎“必不可少” (BBC 中文網) 科學新知【藝術科學】真相達文西特展受損畫作 修復18小時近完成 (泛科學) 科學新知【光電科技】與藍色 LED 的奇妙相遇,中村修二暢談光明歷程 (科技新報) 科學新知【醫學科技】最好的科技禮物,大腦聽覺植體助失聰兒重建聽覺 (科技新報) 科學新知【考古學】南非發現新人種化石 古猿、現代人的混合體 (聯合新聞網) 科學新知【環境科學】環境壓力引發時代焦慮,紐時:種族屠殺歷史恐重演 (科技新報) 科學新知【食品科學】你相信電子鍋內鍋會煮出“毒飯”嗎? ! (泛科學) 好文連結【職場】為什麼遠見卓識者往往不近人情? (紐時中文網) 好文連結【職場】再聰明的人也比不上一個團隊!翟本喬:壓住手、閉上嘴讓員工去闖 (數位時代) 好文連結【教育】日本導演北野武:明明教育嚴謹,我家小孩依然沒出息 (商業周刊) 好文連結【教育】葉丙成:落榜,是人生超越的契機! (天下雜誌) 好文連結【教育】羅惠珍:推展高中哲學要從小學開始 (天下雜誌) 好文連結【生命教育480】從大學新鮮人到《KANO》男主角─曹佑寧:別在意他人眼光,先做再說! (遠見雜誌) 好文連結【文化 】中文研究所的外籍生:台灣教育方式真的很“傳統”,但四年後我卻深受啟發 (The News Lens) 好文連結【文化 】台灣年輕人,你最大的問題就是不敢公然抗命! (The News Lens) 好文連結【文化 】喜馬拉雅山上的中文系 (風傳媒) 好文連結【文化】陳耀昌專文:“今日拜鬼?”(風傳媒) 好文連結【文化】米果:艋舺是一盞昏黃的燈 (天下雜誌) 好文連結【文化】《刺客聶隱娘》戲服 出自大稻埕師傅巧手(聯合知識庫) 好文連結【心理學】難民潮在遠方的想像─3歲的男孩和82歲的佛洛伊德 (風傳媒) 好文連結【政治】“留在敘利亞,我早就死了” (天下雜誌) 好文連結【政治】郝明義專文(上):當我們只剩二十年時間 (風傳媒) 好文連結【政治 】郝明義專文(下):第二道靈魂的試煉─位置 (風傳媒) 好文連結【社會】林中斌:歐習峰會──合作將多於鬥爭 (天下雜誌) 好文連結【社會】老了沒人照顧自己怎麼辦? 10年後,台灣將成為全球最“老”的國家! (風傳媒) 好書推薦《行雲紀─〈刺客聶隱〉拍攝側錄》作者:謝海盟。二○一二年九月二十五日,《刺客聶隱娘》劇組在台北中影文化城舉行開鏡儀式,侯導帶領全體工作人員祭拜神明,祈求拍攝工作一切順利,兩岸各大媒體皆有記者到場,熱熱鬧鬧一場過後,驀然回首,不免感嘆,我們都是怎麼給湊到一塊的?起頭的當然是侯導,侯導自幼就愛筆記小說、武俠小說,想拍聶隱娘,大概是八○年代當導演以來就有的夢想,然而始終擱置著,除了早年種種技術問題尚待克服外,最重要的是,侯導始終沒遇到他的“聶隱娘”,如此直到舒淇的出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