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學術交流】Jos Stam 博士演講:電腦圖像三十年 從開天闢地到奧斯卡獎的旅程

摘要: 三屆奧斯卡獎得主、現任職nVidia 資深科學家的Jos Stam 博士,於2019 年12 月11 日首度訪問台灣並蒞臨本院演講。他以數學家和電腦科學家的身份,在電腦動畫、電腦特效電影、電腦遊戲、虛擬現實等現有以及未來的數位藝術領域,創造了無與倫比的貢獻。他揉合美學,數學,與如詩般的程式碼,讓物理世界得以在虛擬世界中重現以及昇華。這些尖端研究成果,成為全球上兆美元產值的電影、動畫、電競、VR、AR, XR 等產業蓬勃發展的重要基石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