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當客語正走向衰微 賴惠玲典藏保存母語

摘要: 畢業於政大英國語文學系(原西洋語文學系)的賴慧玲,從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取得語言學博士後,返回母系任教,目前並獲聘為特聘教授。她從大學就開始接觸到語言學,因語言學是採用科學和邏輯的方式分析各種語言的學科,深深地吸引了她。 身為語言學家的她,目前正與資訊科學家攜手合作,共同建置「臺灣客語語料庫」,讓隨著使用者凋零而逐漸消逝的客語,能永遠的典藏保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