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代數-個人家用版(1書+7片DVD)

線性代數的重要性在於它是一門屬於現代科技世界的基礎數學科目,一方面它的普及仰賴過去半個世紀計算機的快速發展,另一方面它的實務應用非常廣泛,解決許多領域的複雜多變量系統問題,除了工程與電腦科學,在經濟學、管理學、生物學、生態學等學門都大量地使用。線性代數可以說是現代科技人材必備的專業知識。究竟要如何學習線性代數呢?簡單來說,本套教材要強調的不是「計算」,而是「思考」。既然觀念龐雜,學習的過程就應該將重點放在「理解意涵」,盡量減少計算的部分。也就是儘可能把抽象的觀念具象化,並付予符號實際意義,用圖示表達概念間的關係,還要能述說一條算式背後的故事。未來世代的競爭力有一大部份取決於創新力與執行力,也就是說要能自我學習並找出解決問題之道,課堂學習不是唯一的管道。參考書中很多習題是沒有固定解法的,讀者不應期待看到問題之後便靈光乍現,提筆振書即可得到答案。在本套教材裡,我將著重「觀念的養成」,強調「如何思考與開啟解題過程」,而非記誦結果。無論如何,若能藉著學習這門課刺激腦細胞間的聯繫,訓練思考力與想像力,相信未來不論是繼續求學深造或是進入職場就業都有許多助益。為提升學習成效,本教材並精選120道來自2006年至2008年台灣大學、清華大學和交通大學之電機、電子、資訊科系的碩士班入學試題暨解答,免費提供給讀者下載練習。

線性代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