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拜金 不僅僅是物質而已

關鍵字: 影評

摘要: 「可以給我買支新的手機嗎?」擁有一支很酷的手機可以向同儕們炫耀,這幾乎是全青少年的夢想。但是如果沒有多餘的能力購買,你會願意用身體交換嗎?為了一支手機,喪失純真的悲劇,不再是連續劇中的情節了,在台灣這是一個個發生在我們周遭的故事。然而,這樁買賣的生意裡,犯錯的人絕對不只有單方面的年輕的少女,更多的扭曲的價值是買方的男人、是整個社會。《拜金少女》(英譯:Mall Girls)由四個「mall girls」呈現了青少女的對於物質享受、情愛慾望和內心歸屬的不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