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上課打電動 師生共解成癮之謎

關鍵字: 社會議題

摘要: 沉溺於線上遊戲一直被教育界視為負面的成癮行為,在交大許多學生就有遊戲成癮現象,學生時常廢寢忘食地窩在寢室打電動,但電玩遊戲不絕對是負面的,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有一門網路與社群文化課程,上課過程中學生親身體驗線上遊戲的樂趣,透過課程提供的文本重新分析遊戲行為,依照每週不同的遊玩任務發表自己的發現與分析,與其他同學共同討論線上遊戲的許多現象,因為對遊戲成癮更多的了解,他們對遊戲行為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