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桃園眷村聚落 命運大不同

關鍵字: 照片故事

摘要: 台灣共有八百多處眷村,桃園地區就擁有有八十個,故眷村文化是桃園不可不提的一大特色。然而,桃園各地的眷村命運大不相同,大部分拆除,不然廢棄不用;有些改建為公寓大樓,有些則規劃為眷村文化保留區,如馬祖新村。有趣的是,新建的國宅讓眷村居民同住一起,也保留一些過去的生活習慣與文化。眷村能否成為珍貴的歷史產物,或只是待拆除的廢棄建築,是人們也是政府單位應該思考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