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被愛 《孤兒怨》

電影《孤兒怨》未上演就先轟動,宣傳海報散佈在各個人潮必經之處,就連走出了台北木柵捷運站,在出口手扶梯的兩旁也能看到一幅幅小女孩陰森的面孔,那雙深邃卻充滿心機的眼神彷彿在告訴觀看者,她有許多不能說的秘密。 《孤兒怨》是一部充滿懸疑和猜忌的驚悚片,本就不乏驚險與血腥的場面,然而導演安排的嚇點虛虛實實,善用假裝窺視的鏡頭,往往讓觀眾的預期結果落空,更增添整場的緊張與期待感。時而震撼的音效與燈光的使用讓整個戲劇更具張力、緊湊,直到最後一刻才恍然大悟,一個隱藏了一輩子的秘密。不落俗套的結局令人驚訝,卻也驚喜。

影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