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可運用於合作式視訊監控之攝影機分工協調技術

關鍵字: 視訊監控;合作式;PTZ攝影機;Video Surveillance;Coordination;PTZ Camera

摘要: 在本論文中,我們提出一套應用於多台主動式攝影機之分工協調系統,對於空間中大約已知臉部之位置與朝向的人群,進行攝影機的分工與協調。每一台攝影機將會負責拍攝一小部分人群的臉部,並且設法調整攝影機的旋轉角度以及放大倍率,使人臉可以清晰地在畫面中呈現。在此,我們對於人臉在畫面中清晰與否的評斷標準為:人臉是否正面朝向負責拍攝的攝影機,以及人臉在影像中的解析度。透過本系統,我們可以安排各個主動式攝影機的旋轉角度與放大倍率,盡可能地拍攝場景中所有人的臉部,以獲得理想的人臉拍攝角度與解析度,便於清楚地辨識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