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無線區域網路存取點架設風險評估

關鍵字: 無線區域網路;存取點;WEP;WPA

摘要: 本篇論文是基於目前無線區域網路存在一些嚴重問題,如WEP加密協定已經被證實是不安全的。經過本人的實驗,利用網路上公開的且非常容易取得的攻擊軟體進行實作,結果能在非常短暫的時間內,將WEP的金鑰還原,因此使用WEP是危險的。 希望透過檢視目前校園內,無線區域網路存取點的使用狀況,來調查校園內大家對於無線區域網路的安全了解狀況。並且試著做簡單的分類,討論不同的群體的使用調查,期望能提供網路管理者有用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