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在Baseline 網路和Omega 網路中設定排列的連線

關鍵字: 多級式連接網路;設定連線;排列;半排列;Baseline 網路;Omega 網路;Multistage interconnection network;Routing;Permutation;Semipermutation;Baseline network;Omega network

摘要: 在一個多級式連接網路中設定排列的連線,是平行和交換式計算系統中的一個重要運算。令N 為給定的多級式連接網路的輸入及輸出端的個數。一個眾所皆知的結果是:一個多級式連接網路不一定能實現所有N!種可能的排列。如果一個排列能在一個多級式連接網路中被實,則我們稱這個排列在該多級式連接網路是可被允許的。一些研究人員在多級式連接網路中增加額外的硬體,以實現所有N!種可能的排列(見文獻8);另一些研究人員則考慮增加額外的步驟來實現所有N!種可能的排列(見文獻16, 17)。本篇論文的目的有二,第一個目的是:提出一個演算法來判斷一個排列在Baseline 網路中是否是可被允許的、以及提出一個演算法來判斷一個排列在Omega 網路中是否是可被允許的;第二個目的是:將文獻17 中的演算法實作成電腦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