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代理人關係中的資源報價行為

關鍵字: 資源報價;resource quoting

摘要: 報價行為經常發生於各組織中。管理者託付任務給報價者,並要求報價者提出資源需求,在提出資源需求內完成該項任務。但由於兩者間存在著利益衝突,管理者無法察知報價者真實情形,再加上外在環境不確定因素影響,使得報價行為變為複雜。本研究之目的是以代理理論提出解釋報價行為之架構,並且針對現行業界常見之激勵方法,討論不同獎金獎勵給予方法對於報價者資源報價及付出努力之決策有何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