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強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應用EDI於訂單管理之內部作業效益研究

關鍵字: 訂單管理;電子資料交換技術;Order process management;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

摘要: 代工製造買主為了因應全球運籌競爭,已開始要求供應商配合使用EDI(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來加速交易循環時間,首當其衝的就是國內這些OEM代工製造商,中光電就在這種環境下導入EDI。本論文的主要目的即是探討分析EDI對於訂單管理的實際效益。 本研究以既有的理論為基礎及以中強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為研究對象,採問卷調查之研究方式進行分析研究,冀提供企業選用現代科技在訂單管理時之方案參考。本研究的主要結論如下: 1. 應用EDI技術於訂單管理是有效益的。 2. 公司員工對應用EDI於訂單管理的直接性效益是滿意的。 3. 應用EDI於訂單管理可以創造間接性效益。 4. 使用過 EDI的員工及公司整體對應用EDI於訂單管理具有相同認知,同時也顯示接觸EDI的員工明瞭公司對導入EDI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