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Stein-Lovasz定理的推廣及其應用

關鍵字: 演算法;分離矩陣;選擇器;系統集;greedy cover algorithm;disjunct matrices;selectors;set systems

摘要: Stein-Lov?asz定理提供一個演算法的方式來找出好的覆 蓋(covering),並且可以用來處理一些組合問題,找出它們的上 界。為了可以用來處理更多的組合問題,在這篇論文裡,我 們將原先的Stein-Lov?asz定理作推廣。此外,我們將利用推廣後 的Stein-Lov?asz定理來處理一些模型,這些模型包括:分離矩 陣(disjunct matrices)、選擇器(selectors)以及系統集(set systems) ,在固定行(column)數的前提之下,分別去找出這些矩陣的最 小列(row)數的上界。其中分離矩陣和選擇器可以應用在匯集設 計(pooling design)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