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量空間Conservation Element and Solution Element方法研究Above-Threshold-Ionization

Momentum space Conservation Element and Solution Element Method study Above-Threshold-Ionization

這篇論文中將使用CESE Method來求解在動量空間(P-space)中的Time Dependent Schrodinger Equation(TDSE),並利用簡諧位能加入強雷射脈衝為例子來求出電子從基態躍遷至其他激發態的機率分佈為Poisson分佈;以及利用”soft-Coulomb” potential來模擬Ar原子打入強雷射脈衝後所得到的ATI spectrum,並且重現當雷射強度增加少許後,ATI spectrum在特定的區域內有劇烈的變化。

動量空間; 解元; 守恆元; CESE; A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