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吳佳釗單簧管演奏會含輔助文件:布拉姆斯第二號單簧管奏鳴曲作品120之演奏詮釋探討

關鍵字: 布拉姆斯;布拉姆斯第二號單簧管奏鳴曲;Brahms;Brahms’s Sonata for Clarinet and Piano in E-flat Major, op. 120, no. 2

摘要: 布拉姆斯為十九世紀歐洲著名的音樂家,與巴赫、貝多芬並稱為德國的「三B」。布拉姆斯於1891年聽見單簧管家穆爾費德演出韋伯的單簧管協奏曲後,開始為穆爾費德譜寫幾首著名的單簧管作品,《第二號單簧管奏鳴曲作品120》即為其中之一,至今仍為單簧管的經典曲目。本輔助文件第一章簡述布拉姆斯的生平及其第二號單簧管奏鳴曲作品120之創作背景。第二章至第四章研究各樂章之曲式、調性、節奏、速度等元素,根據樂曲分析深入探討如何詮釋本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