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半自動化擷取大賣場廣告冊子特價商品系統

關鍵字: 影像擷取;大賣場;image retrieval;wholesale

摘要: 本篇論文提出一個半自動化擷取大賣場特價商品廣告冊子的系 統,此系統係延伸Y. Bakos 所提出的觀點,比較不同販賣者的商品 價格,提供消費者在網路上查詢大賣場特價商品資訊及比價功能。大 賣場網站提供廣告冊子影像(目前簡稱DM),我們利用DM 商品影像的 顏色、形狀,組合及排列等特徵作為擷取商品特價及貨號之依據。對 擷取之商品特價及貨號做自動辨識,最後將辨識後之資訊儲存至資料 庫。當擷取發生錯誤時,我們可利用系統自動更正或用人工更正,以 期提供更完備的服務。 本系統提供了一個創新的服務,能讓消費者迅速知道那家商店是 有特價或是最便宜的。當用戶輸入商品名稱時,系統會列出該商品是 否有特價,同時也會列出有特價的同類商品。除此之外,系統會自動 列出適逢特價期間的商品,使消費者不僅看到想購買的商品是否有特 價,也可看到現在特價中的商品,以便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