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消音器之小型揚聲器聲傳研究

The Study of Small Loudspeaker with Muffler

本研究主要是在探討如何設計出體積小、感度高、低音佳且具有 消音構造的小型平面揚聲器。因為空間上與衝程上的限制,小型揚聲 器在低音的表現普遍不佳,倘若又要能夠承受大瓦數的驅動就更不容 易了,為了提升大功率下揚聲板振動的穩定性,特別設計出一平面彈 性支承來穩定揚聲板的振動,以達到承受大瓦數的目標。但由於小型 揚聲器應用於助聽器時,其回饋音會對助聽器產生不良的影響,必須 藉由一消音結構來消除不必要的聲波,以減低或消除回饋音。

平面揚聲器; 大瓦數; 平面彈性支承; 消音器; 回饋音; flat-panel loudspeaker; high-wattage; flat-flexible support; muff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