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隱私性的雲端偵測入侵系統

關鍵字: 隱私;雲端運算;偵測入侵系統;privacy;cloud computing;IDS

摘要: 雲端運算在最近幾年變得越來越熱門。然而,當使用者使用這些雲端服務時,有一些安全上的議題是需要被考慮到的。隱私權就是一個主要的問題在雲端運算上。使用者可能想要使用這些雲端服務,但同時地他們不希望關於他們私密性的資訊因此而洩漏出去。在這篇論文中我們提出一個方法不但可以提供入侵偵測的能力且同時能夠保護使用者的隱私性在雲上。我們結合了隱藏關鍵字搜尋和SNORT的規則來建構出我們的系統。最後我們做一些實驗來驗證此方法的效能和偵測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