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多孔隙骨骼結構平面網絡之研究及應用

關鍵字: 多孔隙骨;狄勞尼;trabeculae;Dirichlet;tesselation

摘要: 本篇論文的主要研究為提出一個建立多孔隙骨的樑板結構平面模型的方法。同時也包含了一連串的不同概念下的模型建立與討論。在本論文末,則以Cowin在其著作『Bone Mechanics Handbook』提及的平面模型為模範,仿製一個具有相同特徵的多孔隙骨的樑板結構平面模型。 本論文利用與迪勞尼三角網格相生的Dirichlet tesselation為基礎;以一個人工給定規則排列的起始節點,經由給定每個點一個可變動的範圍,建立一個具有可預測的非等方性主軸方向之多孔隙骨的樑板結構平面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