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增資期間的融券行為

Short Selling Around Seasoned Equity Offerings

本文用每日的融券資料去檢驗現金增資期間的融券交易是被動型交易者或操弄型交易者所為。我們發現在現金增資宣告日期間沒有證據顯示被動型融券交易。在新股發行期間,發行前的融券水準越高會使得現金增資折扣顯著的變大,也讓發行後的價格回穩變難,與操弄型交易的狀況符合。在我們的樣本裡,這些結果在只有在非上架登記時,會有顯著的結果。我們也直接測試了SEC法條105的效力,並發現它限制了一些但不是全部的操弄交易。本研究對文獻做了三個主要的貢獻。自從SEC限制操弄行為後,我們是第一篇論文提供證據顯示還有操弄融券的行為在影響現金增資的折扣。先前的研究使用每月的融券資料,拒絕了操弄交易的假設。我們跟先前的研究有差距的主要原因在於使用每日的融券資料允許我們做更有力的檢定。第二,我們的證據顯示在上架登記的時候沒有操弄的行為。這對上架登記越來越普遍的現象,提供了一個可能的解釋。最後,雖然融券通常會增加價格效率性,但我們證明了一種融券會減少價格效率性的情形。

現金增資; 融券;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