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在雙核心平台上進行H.264視訊壓縮的最佳化

關鍵字: 視訊壓縮;H.264;OMAP;tightly-coupled

摘要: 本論文的研究重點是在於利用雙核心平台的特性來對視訊壓縮器的架構做適當的調整。雙核心的晶片通常在手機的基頻處理器(Cellular Baseband Processor)中被廣泛利用,這個基頻處理器通常是由RISC核心和DSP核心所組成,利用彼此間不同的硬體架構特性相互合作來完成所需要處理的工作。影像壓縮處理演算法是一向非常耗費計算量的技術,當我們考慮想要在類似的雙核心平台上實現,我們思考的方面應該不光只是演算法本身的計算特性,而是必須把處理器面臨的狀況也考慮進來。現有的視訊壓縮器的軟體架構運算重心是以DSP核心為主,但是隨著RISC核心的強化以及DSP核心處理通訊協定的負擔加重,RISC也足夠的能力處理類似的視訊壓縮演算法。本論文提出一個獨特的視訊壓縮器架構,利用這個新的架構,可以充分利用ARM與DSP的實際運算能力來達到加速影像壓縮處理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