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文福傳系統的設計與建立

關鍵字: 電腦;資訊科學;COMPUTER;INFORMATION

摘要: 這篇文章主要在介紹一套設計與建立在交通大學P11ll/40計算機上之中文福傳 (Chinese FORTRAN )系統。 此套中文FORTRAN系統,除了保有普通FORTRAN語言之能力外,並且可讓使用者 在程式內以中文來代表變數之名字及做中文資料輸入輸出的工作。最重要的是加入 了印製中文表格的語言CHITAL( CHInese table TAbulation Language),使得中 文FORTRAN程式在中文的輸出上更具效力。 在本文中,討論了此中文 FORTRAN語言的結構、規格及系統的設計過程與方法 。最後並例舉數則中文FORTRAN程式及其執行結果,以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