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靜態過程中在中央極限定理裡的殘差

關鍵字: 靜態過程;中央極限定理;殘差;應用數學;數學;APPLIED-MATHEMATICS;MATHEMATICS

摘要: 設Y□,Y□,......為一弱靜態(Weakly Stationary) 過程,其具有期望值為零和 第六次動差存在。令此過程滿足一個弱相關條件,利用Stein's 方法,作者提供了 __ 關於Sn ╱ˇδn 的分配函數與正規分配函數之間差的絕對值的L□尺度的一個界 限。其中 n ∞ Sn= Σ Yi,且δn =n〔(Var Yj ) Σ Corr (Yi , Yi+k )〕 i=1 k=-∞ 上述的L□界限,在論文中被分為五個部分E11,E21,……,E51作者一一詳細 證明。 ∞ ∞ 假如Yt 可以寫成Yt = Σ θi ξt-i 的形成,其中 Σ │θi│<∞,而且 1=0 1=0 ξt's 是互相獨立,具有相等分配函數,同時期望值為0,變異數為有限的。則加 2 1 ─ - ─ 入一些適當條件,作者證明了此L□尺度的界限為O(na 2 ),此時a必需 大於4,n表觀察值的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