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文終端控制機的設計與製作

關鍵字: 中文終端控制機;設計與製作;電腦;資訊科學;COMPUTER;INFORMATION

摘要: 目前交大的中文系統,資料輸入是採用「字根檢字法」的方式,字形的貯存則是使 用「字根組字」法,欲按入一中文字時,除了按入字根外,電腦尚須負責對應中文 字的尋找,字形組成及顯示。 如此需花費主計算機大量的記憶體及 CPU 時間,將 大大的降低主計算機所能發揮的能力。 本論文即採用數部微計算機( micro compucter )製成所謂「中文終端控制機」 ,此機位於 16 部中文終端機與主計算機之間,負責中文字輸入的所有工作,除可 減輸主計算機的負擔外,另有下列好處: 1 .與主計算機的連接是使用標準的 ASCIL 型式, 故主計算機可以是任何計算機 。 2 .可直接使用主計算機內各系統程式來作資料處理,不必另花時間去作主計算機 的系統程式設計。 #2811586 #281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