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安全系統中一種新的授權方法之研究

本文就計算機系統理分享資料的授權問題,首先檢討了傳統的矩陣授權方法。其次 引進一種新方法,系統裡的每一合法使用者都發有一把數字鑰匙,而每一要保護的 資料都附有一把數字鎖。一把鑰匙是否能打開一把鎖。全視其所有人是否經授權能 取得該項資料。此法能取代傳統的方法並提供較高的保密度。 本文並更進一步探討系統具有階層結構的情況,亦獲得一些初步結果。 #2811603 #2811603

計算機安全系統; 授權方法; 電腦; 資訊科學; COMPUTER;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