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計算機安全系統、其模式施行方法與階級授權

關鍵字: 計算機;安全系統;模式;施行;方法;階級;授權;機動授權;電腦;資訊科學;COMPUTER;INFORMATION

摘要: 本文對已知的一個計算機內分享資料的管制方法, 繼續加以研究、改進、並將之系統 化, 以得更廣泛之利用。此系統根據各使用者對資料所擁有的分享權, 每人配一數字 鑰匙, 每一份資料則附一數字鎖。當某使用者欲取用資料時, 鑰匙與鎖的配合將顯出 其要求是否合法。文內並將此系統與其他傳統的管制方法詳加比較。 在計算機安全系統採用階級授權方面, 本文提出一階級表示法, 以求有助於安全系統 內之機動授權。此方法只須將兩個使用者的鑰匙作一簡單運算即可顯出二者之間之階 衱關係, 進而幫助決定機動授權之合法與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