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資料庫查詢模式產生系統

關鍵字: 資料庫;查詢;模式;產生;系統;設計;電腦;資訊科學;COMPUTER;INFORMATION

摘要: 本論文提出查詢模式作為幫助資料庫使用者設計查詢程式的工具, 文中詳述一個能有 系統地設計查詢模式的系統, 它能導引資料庫設計者有系統地執行查詢模式的設計工 作, 雖然, 本系統產生的查詢模式不見得是最佳的, 但如果將這個系統自動化, 則它 可以大量減輕資料庫設計者有關查詢模式設計之煩瑣的計算工作, 使他得以專注於改 善系統所產生之查詢模式的品質, 下面是這個系統的一些特性。 (1) 它採用一個文意式的資料模型及擷取模式來表示每個資料庫使用者所需查詢語言 的樣本。 (2) 它將查詢模式產生的過程合併到羅輯資料庫的產生過程之中, 配合後者的進行, 有系統地產生查詢模式。 作者在CYBER 170╱720 統上利用FORTRAN 程式語言建立了一個模擬系統, 一些測試 的結果也在文中述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