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功能程式法之研究

關鍵字: 功能程式法;數學性質;巴斯卡語言子集;解譯程式;電腦;資訊科學;功能程式;規則陣列演算法;程式;資料庫;電機工程;COMPUTER;INFORMATION;ELECTRICAL-ENGINEERING

摘要: 功能程式語言與傳統的程式語言有很大的不同。它具有很好的數學性質,並有簡單、 清晰與直筧的語義。其用途廣泛,很可能大幅度地影響未來計算機的硬體結構,並使 未來的軟體發展成本大為減低。 本論文主要目的在證明功能程式法所具有的強大而特殊能力,並且利用一個很簡單的 功能程式語言,來撰寫一個巴斯卡語言子集的解譯程式以明示功能程式語言已大致能 處理傳統語言所能解決的工作。同時這解釋程式也是一個巴斯卡子集的正規語義說明 規範。 功能程式語言的應用及其對未來計算結構的衝擊,本論文也特予申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