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資料庫協調控制的新方法

關鍵字: 資料庫;協調;控制;新方法;DBMS系統;完整性;協調程度;電腦;資訊科學;DATABASE;CONTROL;TOTAL;BEFORE-IMAGE;COMPUTER;INFORMATION

摘要: 當兩個以上的工作同時修改磁碟上的某一塊資料時, 其結果因CPL 執行這些工作的不 同次序有很大的差異, 於是產生了協調控制的問題。一個DBMS系統必須提供某些協調 控制的方法以確保其資料庫的完整, 早期的DBMS系統大部份未牽涉到協調控制的問題 , 而現在多數的DBMS系統都包括了協調控制的方法。當每一新的DBMS問世時, 都增加 了些協調控制的新觀念(TOTAL為一重要例子) 。隨著應用的發展, 對資料庫的完整性 及協調程度的需求與日俱增, 但大部份現有的系統均採悲觀的方法, 為了保證資料的 完整而犧牲了協調程度。 本文提供了一個新方法而使工作能儘量獨立執行, 因為一個交易失敗時, 因引進了b- efore image 而使資料能回復到原來的狀態。此方法最重要的是增加了協調程度, 比 現在其他方法擁有更佳的協調控制。而其在 before image 上小小的花費和其好處相 較, 已不足為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