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可攜性即時監督程式—互作學理、系統呼叫、記憶體管理及命令解釋器部份

關鍵字: 可攜性;即時;監督;程式;互作學理;系統呼叫;記憶體;管理;電腦;資訊科學;COMPUTER;INFORMATION

摘要: 這篇文章主要在介紹一套應用在微處理機上的可攜性即時監督程式-PORTEX(POrtab- le Real-Time EXecutive) 的設計及製作方法。由於監督程式之複雜, 所以本人僅負 責工作管理及部份系統呼叫, 記憶體管理、用戶命令解釋器的設計及製作。( 另一部 份由岳恆德同學負責) 在本文中, 首先說明利用高階語言(high level language) 來撰寫大部分的監督程式 是一件可行之事, 接著對本系統作一概略的介紹並說明我負責部份的詳細設計原理及 製作過程。最後並列舉數個例子及系統執行後的結果, 以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