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計算機系統之模擬

關鍵字: 計算機系統;中央處理器;VAX/VMS 系統;CMC100微算機系統;公用程式;模擬系統;電腦;資訊科學;CPU;COMPUTER;INFORMATION

摘要: 過去已有很多人作過在一計算機上模擬另一計算機之中央處理器(CPU),也有人 作過在同一計算機讓好幾個作業系統同時執行。本文嚐試在一個主算機上模擬另一計 算機之硬體系統及作業系統,所選定之主計算機為VAX╱VMS系統,目標計算機 為CMC-100微算機系統。 原CMC-100系統中常駐在主記憶體之系統軟體有監督程式、作業系統、檔案系 統及終端機驅動程式,其餘如公用程式等軟體則存於磁碟中。在本模擬系統中我們依 原作業系統及檔案系統之邏輯流程直接將之轉譯成主計算機程式,並設計了中央處理 器模擬器磁碟模擬器及驅動程式、終端機驅動程式以及印表機驅動程式,原系統其餘 之系統軟體均可在此模擬系統中執行。由本研究之結果,我們認為在一個主計算機上 模擬目標計算機之硬體及作業系統是可行的,且其餘之系統軟體均可在主計算機上發 展而後在此模擬系統上測試,此有助於新計算機系統發展時間之縮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