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PORTEX-2檔案系統的設計與製作

關鍵字: PORTEX-2檔案系統;UNIX系統;公用程式;LABNET網路系統;電腦;資訊科學;DIRTSK;RWTSK;PDP11/40;PDP11/23;COMPUTER;INFORMATION

摘要: 本文旨在說明PDP11╱40與PDP11╱23計算機上POTTEX作業系統 中檔案系統之設計原理。此系統由DIRTSK與PWTSK二工作組成,DIRT SK負責處理與檔案目錄有關的動作,PWTSK則專司檔案記錄之處理;因其檔案 結構與UNIX系統相匹配,故UNIX系統下展應用程式可在PORTEX系統執 行,PORTEX系統產生的檔案,也可在UNIX系統處理。 此外我們也建立許多與檔案有關的公用程式經由這些公用程式與系統原提供的二計算 機工作通訊機構,PORTEX系統增加了遠方檔案抄錄,遠方檔案存取,遠方資料 查詢及遠方工作饋入等功能,使LABNET綱路系統更具實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