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文件處理系統--版面賠劃子系統

關鍵字: 文件處理系統;版面賠劃子系統;版面描述語言;宣稱式;文件排版子系統;文件框架檔;辦公室自動化;電腦;資訊科學;OFFICE-AUTOMATION;COMPUTER;INFORMATION

摘要: 本論文主要針對文件對文件版面的設計與製作,並配合中文的特性,發展出一套容易 使用的系統。在此系統中我們設計了一種適合於規劃文件版面的語,言稱為「版面描 述語」(FSL)言在語言中我們融入了許多層次結構的特性,使文件設計能夠依照 所需文件的邏輯架構逐步規劃出實際的版面細節,而不再必要透過一般繪圖語言中層 次很低的描述語句來逐條地控制排印動作。整個語言中,我們僅採用宣稱式的語法, 使得不懂程式語言的人也能夠很容易適應該語言的使用規定,因而使之具有良好的親 和性。 另外,本系統尚配合文件處理系統中的另一部分一一文件內容排版子系統一一的發展 ,產生一個中間形式的文件框架檔。利用此框架檔,該系統將能夠迅速地在螢幕上顯 示出文件框架並引導使用者填入適當的內容構成一分完整的文件。同時使用者尚可將 此文件印出或保留。將來配合整個辦公室自動化的發展,本系統很容易可以與其他的 系統配合而發揮整體性、連貫性的效果。